快捷導航
登錄 后使用快捷導航
沒有帳號?注冊

作為一個兩歲孩子的媽媽,我曾經是崩潰的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體會,兩歲的孩子太可怕了。尤其是學會走路之后,到處亂摸亂跑、不好好睡覺吃飯、不聽大人話、經常大喊大叫,而且脾氣大得不得了。經常他那邊嚎得都快斷氣了,我還搞不懂他為什么嚎。


我就去問寶媽群里的媽媽們有沒有遇到類似的狀況,是怎么解決的。結果引來她們各種吐槽,原來她們孩子在兩歲左右也是這樣,各種不配合,每件事都要跟家長斗。但是她們也沒有太好的解決方式。


沒辦法,我只能去讀一些育兒和兒童發展的書籍,看看書上有什么解決方法。書上說,兩歲是孩子第一個叛逆期,基本每個孩子都要經歷。在這個階段,家長要尊重孩子的想法,把孩子當成獨立的個體平等的對待。
于是我對寶寶更加耐心,在他發脾氣的時候引導他的情緒。
這么做了一陣子,寶寶的這種狀態有所緩和,不過還是有大哭大鬧的情況。苦于沒有其他辦法,我也只能繼續用這個“笨辦法”了。


直到發生這件事,寶寶的情況才大為改善。
前陣子我刷美拍的時候看到一個活動,是佳貝艾特羊奶粉聯合金鷹卡通衛視舉辦的#上麥咭當童星#活動。說是在美拍上傳創意視頻就有機會贏得《瘋狂的麥咭》錄制名額,可以讓孩子和星爸星媽一起體驗密室闖關的樂趣,還有豐厚的禮品哦。

悠云圖1.png

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,因為我家寶寶一直在喝這款羊奶粉,營養吸收好,寶寶身體一直很棒棒。而作為這款奶粉的鐘愛粉,平時我就很關注這個品牌,也參加了不少他們組織的活動。這次活動這么好,我一定得參加。
可孩子現在這個狀態,不配合怎么辦呢?我試探性地問寶寶,媽媽給你拍幾張照片可不可以?他很開心地答應了。
這讓我很吃驚,因為平時我拍他,他不是很愿意。


于是我又試探性地問他,媽媽給你拍段視頻可不可以?他居然又開心地答應了。拍攝過程中也沒有發一點脾氣。
我仔細揣摩了寶寶的反應后,發現他之所以那么配合,是因為我把拍照的權利交給他,而不是替他做決定。
搞明白這件事,我終于理解書上說把孩子當成一個獨立的人對待是什么意思了。


所以,在接下來的拍攝中,都會詢問寶寶的意見。讓我驚喜的是,寶寶不但愉快地配合,還能即興表演。比如,我說寶寶學個小動物,他就學著羊奔奔“咩咩咩”,還擺出小羊角的姿勢學羊叫呢!逗得我哈哈大笑。他一看我笑,表演得更賣力了。




我把這些照片和視頻發給孩子的爺爺奶奶、姥姥姥爺,他們笑得前仰后合,直說過年的時候要看孩子的“現場表演”。
讓我頭疼的“兩歲叛逆期”,好像就這么過去了。
我和身邊的寶媽分享“與寶寶拍攝視頻時互動的樂趣”,大家覺得挺有意思的,也迫不及待要去參加美拍上這個#上麥咭當童星#活動呢!


真的特別感謝佳貝艾特舉辦的#上麥咭當童星#美拍活動,讓我享受到親子互動樂趣的同時,還收獲了額外的驚喜,現在我知道如何更好地跟寶寶相處了。
我的視頻已經獲得了不少的贊呢!你也趕緊帶娃來參加吧!我們一起贏好禮!


識別二維碼均可參與活動哦!

悠云文章二維碼.png
回帖贊 (查看排行)

很棒吶,非常贊哦,是一個很好的鍛煉的機會,可以讓孩子參加下得不得獎無所謂,能夠很好的讓孩子學會表演,不怯場,鍛煉他的膽量和綜合素質才是最棒的

來自: iPhone客戶端
點贊 64
普通帖

活動挺好玩的
點贊

假期帶小孩出去玩,剛回來看到這個活動貼,很不錯哦。。。。

來自: iPhone客戶端
點贊

驚喜驚喜,竟然能夠上電視,我孩子非常喜歡唱歌跳舞,可以試試

來自: iPhone客戶端
點贊

厲害了,厲害了,還有這樣的活動,希望多多舉辦啊,上次看到了沒來得及仔細看,以為沒有了,今天又看到了,非常棒破

來自: Android客戶端
點贊

贊一個贊一個,趕緊留個爪,免得到時候又不見了,找時間抽空拍拍,先了解下。

來自: Android客戶端
點贊

好像很不錯的樣子喔,可以試試,就是不知道小寶寶陪不配合啦,我寶寶還比較小,哈哈哈~

來自: Android客戶端
點贊

666,這么好的活動,不管參不參加都要先贊個,現在在度假,等會兒看全家人的時間能不能夠控的出來,可以好好策劃下看怎么拍,爭取拍個好作品參加。

來自: iPhone客戶端
點贊

哇,真的么,就是不知道抽獎套路不,現在的中獎太多都是托兒了,不過家長幫很靠譜,幾個認識的寶媽參加活動都獲得了獎品,可以試試

來自: iPhone客戶端
點贊

上湖南衛視么?真的么,哇。這么好的活動,寶寶前面參加了深圳衛視的活動,那段經歷給他的成長帶來了很大的幫助,這次如果能上的話那就太好了

來自: Android客戶端
點贊

嗯哼,獎品好豐富呀,許個愿,希望接下來參加能夠獲得喲

來自: iPhone客戶端
點贊

作為一名愛表演孩子的家長,這種活動怎么能夠錯過了,必須得參加啊

來自: Android客戶端
點贊

佳貝艾特,這品牌不錯,我兩個小孩都是吃他們家奶粉長大的,這個活動應該也很靠譜

來自: iPhone客戶端
點贊

嗯,詳細看了下還是不錯的,就是不知道幾率大不大,希望拍了的努力不要白費吧。加油

來自: Android客戶端
點贊

相關推薦

反饋 頂部
久久综合一本道中文字幕加勒比高清 久久综合一本道dvd在线 一本道dvd久久综合高清免费